滅慾清舒

他是学校门口花店的老板,干干净净的一个男生,颜值不算出众,皮肤偏黑,但偏偏在我眼里他是闪着光的。

花店规模很小,像是嵌在店铺间的小装饰品。门口是他亲自设计的楼梯,带着一股典雅的气息。他不是为了卖花而卖花,我想他只是爱这些植物吧。

我总是在放学后路过的时候偷偷向花店里看。他总是在打理植物。然后,我鼓起勇气去买了花,去和他闲聊,我们熟络起来了。

再后来,我见他便喜悦,不见他便思念。我想,这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了吧。我想去告诉他我的心意,我想去告白,我在课后奔向他,得到了一句,“花店要停业了。”

俗套的“为什么”在我舌尖转了转又被咽了下去。我看了看那些花,它们已经有些败意了——夹缝里的小店总是缺少阳光的。于是我问了,“那些花怎么办呢?”

“花店关了,但花还会开下去。”他笑,然后给了我一个种着幼苗的花盆。

“离别礼物?”我也笑了笑,心里苦又酸涩,眼底也干的要命。我使劲眨了眨眼睛,却差点挤滴眼泪出来。

他点了点头,我们又陌生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一般胡乱客套几句才分道扬镳。风里挟裹着夏季的余温带走了我身上的薄汗,又吹落了一片发了黄的树叶。


原来,夏天已经过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